西藏军区第一书记:西藏的天永远也变不了
2008年03月19日 07:39西藏日报 】 【打印

3月17日,拉萨市民在林居路菜市场买菜。

5、拉萨 一座被温情捂着的城市

他,拖着一条瘸腿组织了一支临时救护队,救出了11名游客和市民;她,把仅有的一点面条送给了武警官兵,为他们改善伙食;……市民们就是用这样一些看似平凡的举动,通过一件又一件的“小”事,把拉萨捂在人间的温情中。3月18日,本报记者在拉萨的街头巷尾,采集到了这样几个真实的故事。

武警官兵 你们辛苦了

“你们辛苦了,我们带了点水果和水给你们。”3月18日上午11时许,拉萨市旅游局的干部职工,他们带着一箱箱苹果、柑橘及矿泉水,先后来到江苏路与林廓东路、林聚路交叉路口,送给了在此日夜坚守维持市区秩序的武警官兵。

拉萨市旅游局局长江嘎说,武警官兵日夜坚守维持市区的秩序很辛苦,为此单位组织干部职工买了一些水果和水,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同日,西藏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在中心主任西绕若登的带领下,来到朵森格路给执勤的武警官兵送去了水果和牛奶。(西藏商报记者 董昌俊)

儿子被好心人救走

“当时那些不法分子已经冲到赛康广场了,我跑去学校接学校儿子,没想到儿子不见了!”

14日下午,听说发生了暴行,赛康广场门口报亭的老板谭中利赶忙让老公躲起来,自己则顾不上安危,冲过马路去接在拉萨市第一小学读书的儿子。她跑到校门口时才发现,不少学生已经被家长接走,却唯独没有儿子的身影。

慌忙中,谭中利拉住一名家长的胳膊:“请问看到我儿子了吗?”“好像被另一个家长接走了吧,听说去了八廓街。”谭中利心想,坏了,儿子怎么去了这么危险的地方。谭中利本打算到八廓街找寻儿子,却被一位藏族老人劝了回去:“现在出去找,不要命了啊!赶紧回去吧。”在老人的劝说下,她只好暂时放弃了寻找,住进了东郊安居院的朋友家。那一夜,她一直没有合眼,一心惦记着儿子的下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