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解放军潜艇与美小鹰号航母对峙28小时
2008年01月15日 09:39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航母] [中美关系]

资料图:这一事件不禁令人想起1994年解放军091核潜艇跟踪“小鹰号”航母却又被航母发现行踪后,“小鹰号”航母起飞反潜机反制,解放军海航也起飞战机出海,双方对峙良久的“黄海事件”

英报透露中国潜艇2006年10月再一次吓到演习中的“小鹰号”航母 

美国媒体称应反思“小鹰号”航母被中国潜艇突破(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15日报道称,美中又爆军事对峙。“权威消息”指出,去年十一月美军“小鹰号”航母遭中方拒绝停靠香港后,刻意向中“示威”,取道台海返日,但在行经台海途中,却遭解放军宋级潜艇和准备访日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盯上,“小鹰号”为此异常地在台海停滞,双方对峙长达廿八小时后,危机才宣告解除。

文章称这是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机后,中美两军首度在台湾海峡发生海上军事对峙。

九六台海危机后两军首度对峙

据了解,“小鹰号”航母战斗群等八艘舰艇在去年十一月廿三日进入台海后,解放军随即调派一艘已在台湾兰屿附近海域活动的宋级潜艇进行潜航监控,同时另一艘刚结束在海南岛演习准备访日的南海舰队导弹驱逐舰“深圳号”,也被指示监控“小鹰号”。

当时“小鹰号”沿着台海中线以东向北缓行,解放军宋级潜艇和“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则在中线以西靠大陆沿岸跟随。

美军发现遭到跟监,是因为“小鹰号”放慢速度,解放军两艘舰艇也跟随缓行,最后“小鹰号”甚至停驶,两艘舰艇也停下,而其中宋级潜艇是被美军驻日P-3C反潜机在台海侦测发现,“小鹰号”才得知除遭到一艘水面舰跟随外,还有一艘解放军潜艇也在水下跟监。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