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称应反思航母被中国潜艇突破(图)
2007年11月18日 10:08中国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潜艇]


中国海军以常规潜艇为水下部队的主力,和美军差别很大

战略核潜艇在美国海军中一直占据“统治”地位,美国军方对于核潜艇也爱护有佳。然而有美国媒体近日刊文,批评美国海军思维依然停留在冷战时代,死盯着硕大而昂贵的核潜艇不放;该文还声称,中国的柴电潜艇建造已经超越美国。

美国太空战网站报道,依然将目光停留在昂贵的战略核潜艇,不尽力去建造至关重要的濒海战斗舰,美国海军及其采购政策依然停留在半个世纪前的冷战时代,呼呼大睡而不觉醒,从那个时代到现在,他们的政策方向就是核潜艇,核潜艇,还是核潜艇。 

美国第一艘俄亥俄级核潜艇已经在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与冷战时代相比,如今它的转变仅仅是,带上了常规弹头巡航导弹,配备了海军精英的海豹突击队,执行特别行动及反恐任务。 

能在浩瀚的大洋底下畅游的核潜艇目前越来越受到几个核大国的“宠爱”。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