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设计院:歼10完全不需要找外国人作参谋(图)
2007年12月11日 08:21新华报业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现将送入博物馆的歼10原型机1号

片段四:“我们的歼十18 岁了”

已经74岁的总设计师宋文骢院士动情地说:“从1986年的第一张草图,到今天喷上‘八一’军徽,我们的歼十18岁了,长大了,参军了,交给部队了……”

定型不久,中国第三代新型战机歼十便开始装备部队。

从接受任务开始,直至战机服役,弹指一挥间,总设计师宋文骢院士已变成一个74岁的老人,实在令人感慨。这位老人自己也动情地说:“从1986年的第一张草图,到今天喷上‘八一’军徽,我们的歼十18 岁了,长大了,参军了,交给部队了……”宋文骢院士表示:现在歼十飞机的水平已经是国际上先进国家装备当中的先进水平。

另据《解放军报》报道,歼十飞机与我国引进第三代战机有过实战演练:两架歼-10战机与“敌”机在长空较量4个回合,均先“敌”发现、先“敌”锁定、先“敌”开火,空战对抗取得4:0的全胜战绩。

歼十将我国航空业的整体水平提升了一个档次。有专业人士评价说,歼十和它附带的发动机、导弹武器系统,这个突破使我们拥有了一种完全自主研制先进战机的能力,这是巨大的突破,它本身的技术水准也大大缩短了我们和世界最先进水平的差距。

据说,当原空军王良旺副司令员听到新机定型试飞成功的消息后,老将军当晚彻夜未眠,思绪万千。回首研制中那些艰难的日日夜夜,既有成功的喜悦,更有刻骨铭心失败的痛楚,不由提笔行诗:

二十寒暑砺剑成,一飞冲天举世惊。几代志士心血浸,无数机台昼夜鸣。玉龙腾飞千秋愿,银鹰翱翔五洲雄。欲与群枭比矫健,南天浩溟势纵横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