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设计院:歼10完全不需要找外国人作参谋(图)
2007年12月11日 08:21新华报业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歼10]

歼10的服役,使国产制空战斗机实现了无数项性能的飞越,如超视距空战、全天候能力、载弹量、航程、空中加油能力、发动机推力等等。

歼十解密 航模抢手

2006年岁末,“歼十”出人意料地揭开了面纱。一场媒体大战也随之打响。

在海外媒体根据各种渠道对歼十进行全方位报道的同时,官方对歼十公开确认的信息仍然有限。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北京的那次发布会,我们拒绝了所有想进一步了解情况的采访。“我们能公开的在那次发布会上都已经公开了”。据悉,包括凤凰卫视在内的一大批海内外媒体想要面对面前往成都采访成都飞机研究所的请求最后都没有获准。成飞所有关人士表示,国家对歼十目前的揭秘只是指名称解密和外形解密,很多海外媒体报道的很多传神内容,官方均未正式确认过,只能算是猜测性消息。

尽管作为游客在成飞所大门前留个影,如果时间稍长的话,站岗的警卫就会来过问。但是就在同一条大街上的一家名为千禧大酒店的宾馆里,在大堂接待柜台上的显眼位置,每一位客人都可以看到一架“歼十”——那是一个造型逼真的航模。千禧大酒店正是成飞所的三产,歼十正式向公众部分解密后,酒店高调摆出了这个航模,无疑,这是成飞所可堪自豪的标志。而在歼十未解密的年代,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能公开亮相,包括这样的航模。

这个小小的航模在歼十战机激起了全国人民巨大的强军爱国的热情后,也引起了酒店南来北往客人的兴趣。于是千禧大酒店也就成了歼十航模的销售代理。

千禧大酒店的沈总告诉记者,你们可别以为歼十的模型就是成飞所自己按图纸在外型上微缩弄出来的,这个模型其实和成飞所一点关系都没有。原来,歼十航模是沈阳一家军事模型厂的产品,是在歼十外型解密后厂里根据公开的图片资料短时间内做出来的。即便这样,航模和图片上真正的歼十相比可以说十分逼真:鸭式前翼,座舱右侧的空中加油管,机身下可悬挂的11枚大小不一的导弹,制作得十分精致。

在沈总的办公室,我们还看到了同为成飞所研制的枭龙战机的模型,沈说,歼十公开亮相后,歼十航模迅速超过了枭龙,成为军迷们最抢手的“宠物”,无疑,这中间正包含了国人对我军目前装备的最新科技的第三代国产战机的敬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