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订购在即 “阵风”战机关键时刻坠毁(图)
2007年12月10日 13:24 】 【打印
相关标签: [战斗机] [阵风]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报道,12月6日,法国空军一架“阵风”战斗机在夜间飞行训练中坠毁,法国空军正在法国南部的广大地区内搜寻失踪的飞行员。法国空军称,这是自2006年6月“阵风”服役以来坠毁的第一架阵风战斗机。

法国空军发言人12月7日透露,搜索与安全部队已经封锁了当地区域并正在寻找飞行员。战机的残骸在科雷兹省努维奇地区被发现,事故原因还不清楚。

坠毁的“阵风”为两机编队中的长机,当时长机飞行员在4000米的飞行高度上驾驶飞机进行正常的飞行训练,飞机突然消失在雷达屏幕上,僚机飞行员报告,长机于6点30分坠毁。事故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法国空军发言人称,失踪的飞行员是一名合格的有经验的军官,但当时的天气状况并是很好。“阵风”战机是一种全天候、在昼夜都能执行任务的战机,坠毁战机隶属驻扎法国东部的圣迪济耶空军基地的1/7“普罗旺斯”中队。

法国国防部长埃尔维·莫兰与12月7日抵达坠机现场,与负责事故调查的空军官员碰面。

这次坠毁事件正好发生在利比亚总统卡扎菲上校访问法国之前(12月10日),法国《商业论坛报》12月5日报道称,利比亚有兴趣购买10到14架“阵风”战机、12架“虎”式武装直升机及两艘海上巡逻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