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日军事高层坦率交流 曹刚川用幽默化解尴尬
2007年09月04日 10:22国际先驱导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曹刚川以幽默的回答应对提问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孙巍、韩轩发自东京、北京 岚山,在一年之内接连迎来两位重要的客人。先是7年来首次访问日本的中国总理——温家宝,接着是9年半来首次访问日本的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

这座位于日本古老城市京都附近的山,因一块刻有周恩来总理诗词的石碑而名闻天下。作为中日友好的象征,岚山诗碑见证了2007年中日关系两个极富象征意义的时刻。

日本记者全程追随中国防长

9月1日这天,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出现在诗碑前。虽然曹刚川访问京都的行程之前没有向媒体透露,但在曹刚川抵达之前,已经有日本媒体在那里蹲守。

日本记者对曹刚川访问的报道热情早在曹刚川抵达东京时,《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就有所体会。记得那天是8月29日,曹刚川抵达成田机场,原则上是不对媒体开放的,但一些“消息灵通”的日本媒体早就守候在那里。

当曹刚川出现在出机口时,日本记者突然用中文对曹刚川说,“你好!”曹刚川听到后,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动作很潇洒,并微笑答道:“你好!”

这一幕似乎给后面访问行程的气氛定了调子——融洽。也许是为了“回报”日本记者的这份热情,在岚山参观时,曹刚川愉快地回答了日本广播协会(NHK)记者的问题。他说:“(访问)有助于加深我们(中日)相互理解和友谊,我们也能够在防务合作上加深理解。”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