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高官访华聚焦台海 重点参观南京军区(图)
2007年03月28日 14:28青年参考投票数: 顶一下  【


佩斯参观中国空军的苏-27战斗机

在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被称为“穿军装的最高指挥官”,不仅作为总统第一顾问,还参与决定所有作战政策。这次佩斯访华,媒体都把焦点集中在台海问题上。

从3月22日开始,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对中国展开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佩斯自2005年就任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23日,访问行程进行还不到一半,佩斯便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面对世界主要媒体记者最为关心的台湾问题,佩斯明确表示了不支持“台湾独立”的原则立场。佩斯24日晚到达南京军区后的表态,更让中美两军关系升温,看到了“更加美好”的前景。

记者提问紧扣台湾问题

23日中午,新闻发布会开始前30分钟,美国驻华使馆新闻文化处的新闻发布厅内,挤满了世界主要媒体记者,数架摄像机早早占据了最佳位置,通讯社记者们携带笔记本电脑随时待命,准备现场发稿。

很快,佩斯面带笑容地出现了。他简短地介绍了自己与中国军方领导人以及外交部长李肇星进行会晤的情况后,开始接受记者提问。每当记者发问时,佩斯都尽量走近一些,全神贯注地聆听记者的问题,然后又扭转身,带着思索的神态,缓慢地走回发言台,给人稳健冷静的感觉。

相对满屋子的记者,整个发布会给记者提问的机会并不多,但问题却非常集中,焦点便是台湾问题。近年来,中美两军关系逐渐回温,但一些不和谐音符依然存在,在一些人不时散布“中国军事威胁论”的影响下,美方继续推动售台武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今年2月28日,美国国防部就宣布将向台湾出售400多枚先进导弹。因此,记者们纷纷抓住机会向这位第一号“穿军装的最高指挥官”发问。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