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成都欲开发“大熊猫粪便”纪念品
2007年03月27日 11:50投票数: 顶一下  【

资料图片:大熊猫粪便做的纸制贺卡。(来源:信息时报)

送你一份“大熊猫粪便”纪念品。不要以为这是在开玩笑,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进程中,这一情景即将成为现实!记者25日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作为一项变废为宝的旅游产业开发,目前该基地已经开始和相关企业进行初步的试探性接触,“预计很快就能够与市民见面!”

熊猫粪便怎么做成工艺品呢?据介绍,在对熊猫粪便做一番清理后,一般会用碱水煮,通过蒸煮消毒并分离熊猫粪便中的纤维。纤维变成纸浆后,摊成浆片,还可以配制各种添加剂,让它们变得五颜六色。把挤干水分的浆片一张张摊开进行晾晒,变成粗糙的“草纸”,再由工人裁切,就可以做工艺品了,“部分产品还可以保留些竹子清香的味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