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扬言向巴寻仇 世界忧两个核国家“擦枪走火”
2008年12月02日 09:29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反恐] [核武器]


印度“布拉莫斯”巡航导弹

孟买恐怖袭击的硝烟逐渐散去,但印度和巴基斯坦这对邻国的敌意不断加深,印度官方直接将矛头指向邻国,认为恐怖分子全部来自巴基斯坦,印度外长12月1日还为此召见巴驻印大使提出抗议。虽然巴基斯坦政府一再否认牵涉恐怖袭击,但印巴双方的不满情绪已十分高涨。有消息称印巴双方都在边境集结兵力,两国重燃战火的担忧弥漫开来。国际社会纷纷劝告印巴要保持冷静,通过对话消除误会,并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印度愤怒要“复仇”

印度内政部副部长12月1日首次明确表示,所有枪手均来自巴基斯坦。此前,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首席部长德希穆克11月29日也称,孟买袭击事件和巴基斯坦脱不了干系,因为“被活捉的恐怖分子就是巴基斯坦人”。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透露印度官方取得的线索,现年21岁的疑犯卡察夫供称居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承认袭击是巴圣战组织“虔诚军”所为,9名同党有来自巴基斯坦的,有在巴国受训的。《印度时报》称,有证据显示,恐怖分子在孟买连续3天发动袭击期间,一直和巴基斯坦的接头人用卫星电话联络。印当局称,恐怖分子的组织性极强,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山区受训,相信他们早在一年前已开始策划;而他们原本的计划,是要杀死5000人,制造比 “9·11”事件还多的死难者。

尚未从恐怖梦魇中醒过来的印度人更是将不满和愤怒情绪发泄到巴基斯坦人身上。近日,就有大批民众在发生恐怖袭击的泰姬玛哈酒店外示威,高喊“巴基斯坦人滚出印度”的口号。还有消息称,印巴两国已经开始向边界地区集结兵力,两国重燃战火的担忧弥漫开来。印度电视台称,印度正考虑暂停与巴基斯坦的停火协议,甚至考虑终止与巴基斯坦的全面对话进程。《印度快报》还称,印方有可能会暂时关闭一条新近开通的印巴边贸通道,停止两国直航。印度一名高官说:“我们的情报工作会提升至战争状态,并敦请各邦政府把保安水准调升到战争程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