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再次重兵云集北海道 俄军已不敌日本
2008年11月27日 08:03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军演]

手持反坦克火箭筒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员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队19日在北海道训练场举行大规模坦克射击训练,共有180辆坦克参加。值得注意的是,这样规模的演习在北海道并不少见,北海道正再次成为日本防御系统的重要据点。

“史上最昂贵坦克”对阵

根据计划,日本陆上自卫队北部方面队19日至21日出动140辆90式坦克进行实弹训练,22日和23日出动40辆74式坦克进行训练。第一天训练内容为56辆90式坦克分红蓝两队对阵。演练了坦克纵队快速机动、火炮射击、2300米远距离精确打击1.8米正方形目标等项目。

90式坦克和74式坦克是日陆上自卫队的装甲装备主力,前者是在后者基础上改进而成,时速最高可达70公里。90式坦克号称是世界上最昂贵的坦克,由日本三菱重工生产,2007年时每辆报价为8亿日元(约合5600万元人民币)。

日本陆上自卫队共有300辆90式坦克,除了在自卫队的教育系统富士教导团和武器学校有少量配备外,其余全部在北部方面队部署。目前日本停止了90式坦克的生产,正加紧研制新一代坦克。

日本陆地防御大本营

北部方面队组建于1952年,是日本陆上自卫队建设最早的支队,担负北海道全境的保卫任务。根据其官方网站发布的数据,北部方面队现有3.7万官兵,是日本陆上自卫队五个方面队中最重要的力量。

冷战时期,北部方面队的实力达到鼎盛。在美苏对峙中,日本成为西方阵营在远东与前苏联对垒的最前线,为了防止苏联太平洋舰队通过北海道与库页岛之间的宗谷海峡南下太平洋,北海道不可避免成为防御重点。当时,日本就将唯一的装甲机械化第11师团部署在北海道,准备随时反击苏联舰队和登陆部队。冷战结束后,北部方面队曾经大规模撤离到日本本州岛,但是近年,随着俄罗斯经济重新崛起,加上两国争执不断的北方四岛问题,北部方面队再次成为陆上防御的重要力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