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度撕毁合同:称不会将失事核潜艇租给印度
2008年11月20日 08:39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核潜艇]

俄罗斯发生事故的猎豹号核潜艇

俄出事潜艇上演感人一幕:儿子为救父亲不幸遇难 

俄造船厂总工怀疑失事潜艇肇事水兵仅是替罪羊 

印度bharat-rakshak网站2008年11月18日报道 俄罗斯海军将保存不久前发生事故的K-152“猎豹”(Nerpa)号攻击型核潜艇,而不会将该潜艇租借或出售给印度海军。

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尼古拉·马卡罗夫在接受俄罗斯政府报纸Rossiiskaya gazeta采访时表示,俄“阿库拉II”(Akula-II)级潜艇的租借合同价值约为6.8-7.8亿美元,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及阿穆尔造船厂曾与印度国防部就此协议进行了长期的协商,但俄罗斯方面今后不会对该项目再进行投资,也不会将该项目列入国家武器采购计划以及其它计划中。

“阿库拉II”级核潜艇“猎豹”号的建造工作始于1991年,但由于缺乏资金该项目曾一度中止十余年,最近该潜艇在试航时发生了毒气泄漏事件,导致了20名艇员的遇难。

在“戈尔什科夫”号航母采购的一揽子合同中,印度曾计划投资6.5亿美元建造“阿库拉II”级核潜艇,并准备租借10年。“阿库拉II”级潜艇排水量为1.2万吨,被认为是所有俄罗斯攻击型核潜艇中最安静、最致命的一型。

马卡罗夫还表示,一旦俄罗斯与印度在“戈尔什科夫号”航母改装费用问题上不能取得一致,俄罗斯将会考虑保留该航母。(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俄罗斯RIA Novosti通讯社2008年11月18日报道 俄罗斯部队总参谋长周二对俄罗斯日报称,“海豹”号攻击核潜艇将加入俄罗斯海军,不会卖或租给印度。该潜艇最近发生了事故,导致20人死亡。

11月8日,该潜艇正在日本海域进行海试,一名艇员在温度传感器中输入了错误的数据,导致消防安全系统启动,在生活区释放了氟利昂气体。

“阿库拉-II”级“海豹”号攻击核潜艇1991年开始建造,但是由于缺少资金,停建了10多年。印度媒体在各种场合已经报道该潜艇的建造得到了部分印度政府的财政资助。印度已经报道支付6.5亿美元,租10年。

该潜艇的核反应堆在这次事故中没有受到影响,艇上的核辐射指标正常。海军早些时候称:在对最近的事故进行调查以及对消防安全系统进行一些技术调整后,该艇将继续进行海试。

据报道,“海豹”号将加入到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其他7艘“阿库拉”级核潜艇的队伍中。“阿库拉-II”级被认为是俄罗斯所有攻击核潜艇中最安静的核潜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建峰)

更多内容阅读登录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www.dsti.net)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