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称中国新型装甲战车“入侵”遭印军驱逐
2008年06月25日 09:18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装甲车]


印度陆军士兵

近日,印度媒体接连炒作所谓“中国边防军‘入侵’印度领土一公里,结果遭到印度军队的‘驱逐’”的话题。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印度政府表现冷静,称印度媒体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中国军队侵印?

6月18日,《印度时报》、《印度快报》等媒体不约而同地披露“惊人消息”:中国边防军“入侵”印度领土。

这些媒体的说法是,遭中国边防军“入侵”的是印度锡金地区“手指状”的边境。当时中国边防军乘坐“多辆新型装甲战车”驶入该地区约一公里。印度军队立即出动准备应对,但中国边防军“立即逃离”。印度军队紧追不舍,直至中国边防军“逃回”自己的营地。印度媒体因此分析说,中国边防军此次行动表明,他们是想“宣示主权”,因为该地区与中国之间有2.1平方公里的“领土纠纷”。为防中国边防军“再度入侵”,印度已向该地区增派边境安保部队,并让空军随时增援。

印度媒体还引述“消息灵通人士”的话称,“中国军队在锡金对面集结了重兵,不时对该地区进行勘测”。因此,印度有关方面准备向中国相关机构提出“抗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