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就欧盟谴责我处决“7·5”事件罪犯答记者问
2009年11月13日 20:1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欧盟谴责中国处决乌鲁木齐“7·5”事件罪犯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11月12日,瑞典主席国代表欧盟发表声明,对中方近期处决九名参与乌鲁木齐“7·5”事件的罪犯表示谴责,并要求中方废除死刑,你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这是欧盟在半个月内第二次发表严重干涉中国内政的声明,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中国是法治国家,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公正、公开审判,将罪大恶极者绳之以法,这是中国的司法主权,任何外方无权干涉。中方坚决反对喊着法治反法治的做法,要求欧方不要一而再再而三地犯同样错误,切实遵守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多为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做点有益的事情。

早前报道:

欧盟谴责中国处决拉萨3-14事件罪犯 中方强烈不满

相关报道:

乌鲁木齐7-5事件首批9名死刑犯被处决 再公诉20人

热比娅借中国处决7-5事件罪犯挑事 呼吁美国对华施压

延伸阅读:

官方公开“7-5”事件首批起诉的六案基本案情

“7-5”事件首批六案庭审直击:旁听民众要求严惩暴徒

西方国家无理指责7-5事件有关死刑审判 新华社发文驳斥

部分在新疆外国人:7-5案件的审判是对生命的尊重

谴责   罪犯   秦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