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比娅借7-5事件罪犯被执行死刑吁美对华施压
2009年11月11日 08:19环球网-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11月11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媒体9日披露,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死刑的9名新疆“7.5”事件罪犯已经被依法执行死刑。“女疆独”热比娅借机挑事,指责中国“蔑视人权”。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0日回应说,这些人都是参与了乌鲁木齐“7.5”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的犯罪分子,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对他们进行了处理。

法新社称,在获知此消息后,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凯利迅速敦促中国在处理所有涉及乌鲁木齐暴力冲突的拘留与司法问题上保持透明。

法新社称,针对中国政府对“7.5”罪犯的死刑处决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访华之前,热比娅认为这凸显了中国政府“对国际人权标准的彻底蔑视”。她还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

11月10日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发言人侯汉敏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参与新疆乌鲁木齐“7.5”事件的9名罪犯被处决的消息。侯汉敏还介绍说,新疆的电视台和电台于9日晚就对这次判决进行了报道,当地的报纸也于10日刊出执行判决的消息。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魏莱邱永峥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