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7-5”专案组已批捕139案237人 起诉14案51人
2009年09月11日 13:4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1日电 “7·5”事件发生后,市公安局第一时间从全局各单位调集2000余名精兵强将成立了“7·5”案件专案组,各级公安机关及全体民警紧紧围绕专案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截至目前,专案组已立案956起,提请逮捕175案295人,批准逮捕139案237人,起诉14案51人。

其间,公安部及自治区、市两级党委政府领导十分重视和关心专案侦查工作,多次深入市局了解情况、指导工作,给办案民警很大的鼓舞和动力。公安部专门从全国各地派来了40多名刑侦专家,自治区公安厅也协调疆内(各)地区公安机关骨干力量协助工作。

“7·5”案件是新疆有史以来犯罪规模最大的一起恶性案件。涉案区域面积大、案发现场多、参与人员多、受害人数多、伤亡人数多、被毁财物多,取证难度大、案情复杂。案件侦破工作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专案组及全局参战民警根据事件发生时间的先后顺序,途经地点以及命案发生现场,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实施路段、地点等相关情况,又成立了11个专案组,运用一切手段,采取一切侦查措施,不断扩大案件线索。

专案民警连续奋战,攻坚克难,不辱使命,“7·5”案件专案侦办工作取得重大战果。通过甄别留置审查人员,深入查找梳理犯罪现场各种客观证据、加大审讯力度、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对在逃人员开展“大追捕”行动等强有力的措施,公安机关不仅获取了大量“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证据,并且迅速、不间断地侦破了一个又一个案件,抓获一批又一批犯罪分子。(实习编辑:谭俊博)(完)

专案组   7·5   逮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史宣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