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警方辟谣称汉人遭绑架传言不实
2009年07月27日 03:08京华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乌市商业全面恢复 7月26日,顾客在逛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作为乌鲁木齐旅游与商业繁华标志之一的国际大巴扎于7月22日重新打开大门,已连续数日对外营业,这里的客流与人气正在逐渐恢复。国际大巴扎的营业,标志着乌鲁木齐商业活动全面恢复。新华社记者戴旭明摄

■关注“7·5”事件

据新华社《人民日报》报道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在社会形势渐趋平稳的同时,一些影响人心安定的传言仍不时可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中心25日就此发出通报表示,经过公安机关调查,社会上的传言不实,警方未发现有谣传情节的案件。

大量传言纯属造谣

据新闻中心的通报,在经历“7·5”事件带来的沉痛创伤之后,在社会治安局势日益平稳之时,有人利用“7·5”事件在社会上散布谣言。例如:有人绑架汉族老人、妇女、孩子当人质;有人声称在窨井、某住宅中发现大量“7·5”事件被害人遗体;有人传言“7·5”事件中一些汉族妇女受到性侵犯等。经公安机关证实,以上言论纯属造谣。公安机关迄今为止没有接到过上述报警,在处置和侦办“7·5”事件和案件中也没有发现有上述情节的案件。

据介绍,鉴于当前社会治安情况好转并保持平稳,7月5日后乌鲁木齐实行的交通管制已于19日开始从重点区域全线管制改为部分路段定时管制(8时至24时全面通行),管制区内的大巴扎等商贸场所现已恢复正常营业。

新闻办公室希望广大各族干部群众冷静思考,理性判断,不轻信谣言,不传播谣言,努力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

人大决议严惩暴徒

25日结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决议》。决议指出:对乌鲁木齐“7·5”事件的策划者、组织者及骨干分子,对严重暴力犯罪分子,要从重从快、依法严惩、除恶务尽。

开6条心理咨询专线

自治区卫生厅25日表示:新疆将加大乌鲁木齐“7·5”事件心理干预,在继续做好伤员及家属的心理干预和心理治疗的基础上,将把这项工作扩大到社区,针对乌鲁木齐“7·5”事件目击群众等重点人群开展心理干预和心理咨询。

26日起,新疆专门开通6条心理咨询专线,帮助广大群众克服心理障碍。6条心理咨询专线分别由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设。其中,自治区精神卫生中心的专线每天24小时开通,另外两家医院开设的专线在每天10时至19时开通。

开设心理咨询专线是面向社会进行心理干预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了解,自7月6日起,自治区卫生厅就动员、组织各医院,对伤员、家属及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进行心理干预治疗,并组建了心理危机干预治疗队,面向重点人群开展服务。截至目前,有156名伤员接受了心理障碍治疗。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