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对部分死者DNA鉴定 1亿元抚恤金到位
2009年07月08日 19:0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7月8日上午,新疆乌鲁木齐市北园春农贸市场内,市民在购买蔬菜等食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7月8日,乌鲁木齐市的众多市民在献血站内踊跃献血,救助在7.5暴力犯罪事件中身受重伤的受害者。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新闻发布会8日晚举行。乌鲁木齐市长吉尔拉·衣沙木丁在会上透露,乌鲁木齐组织各部门维护各民族群众生活秩序,采取了各方面的措施,保证了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调运。同时,事件的善后工作也在进展中,对无法确定身份的死者进行DNA鉴定。

吉尔拉·衣沙木丁说,“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重大经济损失,破坏了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的秩序和和谐大局。目前事态已经得到控制,在平息事件的同时,乌鲁木齐组织各部门积极维护各民族生活秩序,采取了各方面的措施,保证了必需品的供应和调运,基本的生活设施仍在正常运转中。

他透露,“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的善后工作也正在开展。7月6日,乌鲁木齐就成立了事件善后处理小组,并草拟了伤残者抚恤办法无辜伤残者抚恤办法,将对于死亡的无辜群众予以抚恤。为了抚慰受伤群众,乌鲁木齐市政府还对1103名伤员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目前,伤者都得到了妥善的救护。

另外,政府方面还对无法确定身份的死者进行DNA鉴定,并接待安抚死者家属。到昨天为止,政府已经接待了100多名死者家属。此外,乌鲁木齐市政府还准备了1亿元抚恤资金。对于财产损失的,政府也将给予帮助和抚恤。

目前,乌鲁木齐市市民的社会生活恢复情况良好,物资也有保障。政府启动了保障预案,对于道路交通进行了紧急抢修和恢复,在事件发生后,城市供水供电供气电视等基本恢复正常。同时,出租车,公交车等也正常运行。

7月8日下午,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人民广场向武警战士敬礼。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新疆局势:

乌鲁木齐市发《回单位去、回社区去、回家去》通告

乌鲁木齐动用直升机散发传单 要求市民顾全大局

乌鲁木齐街头实行交通管制[组图]

乌鲁木齐早晨见闻[组图]

新疆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仍有39人[视频]

高层动态:

胡锦涛结束对意大利国事访问后提前回国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到乌鲁木齐慰问公安特警

现场回放:

新疆“七·五”事件被砸店家讲述事发经历

韩游客在新疆逃过暴徒殴打 韩媒感叹九死一生

亲历者回忆“7-5”事件中暴徒打砸抢烧杀恶行

相关评论:

专家认为 新疆“7·5”事件具有强烈的政治目的

新华:斫断暴力恐怖背后的黑手

新华时评:民族团结高于天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