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民族团结高于天
2009年07月08日 01:26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 (记者 朱立毅、孙闻)发生在乌鲁木齐的“7·5”事件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暴力犯罪事件,我们在谴责一小撮犯罪分子破坏新疆安定社会局面的同时,更应警惕敌对势力不可告人的企图。这一刻,民族团结高于天。

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6月下旬发生的群殴事件是境内外敌对势力煽动对立情绪的借口,一起原本普通的治安案件被描述成民族事件,用以破坏民族感情和民族团结。

在严重的暴力犯罪行为面前,必须保持清醒头脑。目前打砸抢烧活动已基本上得到控制。各族同胞都应该保持冷静和理智。

在这个关键时刻,任何过激的行为都将影响到各民族同胞间的感情;在这个关键时刻,各民族同胞应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团结。

目前,对于在“7·5”事件中群众受到的人身和财产损失,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已经或即将展开妥善安排:受伤者都得到了医治;政府对死者家属也将全面负责地抚恤;财产受到严重损失的,政府将全力给予帮助,让企业、商店尽快恢复生产和经营。

各族同胞之间的感情容不得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挑拨,新疆社会安定团结、群众安居乐业的局面容不得破坏。这一刻,只有保持头脑冷静、巩固民族团结,充分相信、依靠党和政府,才能避免让敌对势力的企图得逞,才能有效地惩治暴力犯罪行为,维护新疆的稳定发展,在天山脚下呈现平安祥和的美好景象。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各民族同胞共同建设家园,大家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华民族。当前,中华民族正在复兴的道路上阔步前进。历史一再证明,只有民族团结,社会发展进步才能拥有坚实的基础,56朵民族鲜花才能在祖国的花园中鲜艳绽放。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朱立毅、孙闻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