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灵堂将开放六天 温家宝献花圈
2009年11月02日 02: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11月1日,“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位于北京中国航天大院内的家中设立了灵堂,接受吊唁。当日,北京突降大雪,吊唁者仍络绎不绝。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前日,中国科学家钱学森因病逝世,享年98岁。经过一天的准备后,北京中国航天大院内,钱老家中已设立灵堂,接受领导人、各部委人员、生前同事、亲友等人士吊唁、缅怀。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灵堂将开放6天。

昨天,钱老长子钱永刚告诉媒体记者说,父亲走得很安详,事先一点儿征兆都没有,所以也没有留下什么特别的遗嘱。钱老秘书兼学术助手涂元季介绍,钱老前天肺部感染,发展比较快,血压下来怎么也上不去,最后心脏不行了,走得很安详。

居民楼前摆满花圈

昨日下午1时许,北京中国航天大院内,钱老生前所住的居民楼单元门两侧,摆满了花圈,上面写有西安交大、中国工程院等单位字样。

50米外,大批民警和警卫人员守护在路口,维持秩序,并疏导吊唁人群和车队。

据民警和灵堂工作人员介绍,自前天钱老去世消息公布后,悼念者络绎不绝。为此,家属方连夜布置好灵堂,于昨日上午8时开始接受吊唁,至中午11时30分暂停。

灵堂约二十平方米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钱老灵堂恢复开放。

灵堂设在约20平方米大小的客厅内,正中间挂着一张钱老微笑的遗像,上方悬挂黑色挽幛,上写“沉痛悼念钱学森同志”九个白色大字,下方摆着数排黄白菊花等。受场地所限,每次同时吊唁的人最多四个。由于钱老家中所设灵堂太小,容不下太多人,很多人只能在楼下远远地看上一眼。

灵堂两侧靠前位置,各摆着钱老夫人蒋英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花圈和挽联。其中,蒋英及其儿子钱永刚的挽联上分别写着“您永远活在我心中”、“爸爸永远活在我心中”。

灵堂将开放6天

灵堂工作人员表示,昨日上午,解放军总装备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等单位人员,先后前往钱学森家中灵堂敬献花圈、花篮,并依次向灵堂正中的钱老遗像鞠躬。

“上午来了最少三四百人,最早来的(吊唁者)是6名清华学生。”维持秩序的民警表示,灵堂将开放六天。前几天里,原本只接待领导人、各部委领导、钱老生前同事、故旧亲友等人,但随着慕名而来的群众增多,经家属同意,他们都被分批放行。

独家报道:

解放军高层以及航天航空业内人士前往吊唁钱学森

吊唁钱学森 迟浩田等敬献花圈

独家:航天工作者吊唁钱老 张庆伟回忆他破例题词

延伸阅读: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父亲走得很安详

钱学森   逝世   灵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