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高层以及航空航天业内人士前往吊唁钱学森
2009年11月01日 14:5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于昨天逝世,他的家庭灵堂今天开放,军队高层以及航空航天业内人士前往吊唁。

在家庭灵堂,很小的门厅,最多只能站4个人,根据钱老的儿子介绍,钱学森先生1960年入住至今。

钱永刚说:“钱老从60年苏联专家撤走以后,就搬到这儿,一直到今天。这栋楼修过,76年唐山地震时为了加固房子修了防震梁。”

一大早就有不少军队高层以及航天科技集团高层前来吊唁。航天科技集团总经理马兴瑞认为,钱老的离去是无法弥补的损失,并谈到了在导弹武器装备领域,钱老对中国的专业贡献。

马兴瑞说:“这个遗憾确实是很难弥补的。他归国以后,在我国导弹、运载火箭和空间技术、航天技术推进上、大力推动上,作用绝对是无法替代的。”

作为最早前来吊唁的老专家,于景元对钱学森这位爱国科学家的人格和专业倍加称赞。

于景元说,“钱老这个科学家,和一般科学家不一样。第一个,我们领导都认可他是人民科学家,所以称他是人民科学家,是因为他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信念、高尚的思想情操和品德、杰出的科学成就和贡献。作为科学家来讲,他不仅有学科和领域的深度,还有跨学科和跨领域的高度,还有跨层次的高度。”

钱老离去的第二天,北京就下起了第一场雪,而且是鹅毛大雪。目前我们了解到,一些科工集团同仁,以及社会民众包括网民都呼吁为钱学森老人举行国葬。

凤凰卫视 秦枫 周庆元 北京报导

相关报道:

钱学森灵堂今晨8点起接受吊唁 悼念者冒雪前来络绎不绝

独家专访:

吊唁钱学森 迟浩田等敬献花圈

独家:航天工作者吊唁钱老 张庆伟回忆他破例题词

延伸阅读:

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父亲走得很安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