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有关专家:大雪纷飞时 须防五种病
2010年01月05日 11:00人民网天津视窗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要内容:昨天(3日),津门突遇暴风雪天气。已生冻疮的患者,宜及时治疗,不要随意使用辣椒水、生姜等民间偏方,以免冻疮破口加重感染。胃部保暖。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晓娜还建议,下雪天市民应做好胃部保暖,有慢性肠胃疾病的市民更应注意。

人民网·天津视窗1月4日电:昨天(3日),津门突遇暴风雪天气。记者从天津市急救中心、医大总医院、天津医院、第四中心医院、长征医院等部门了解到,因极端天气影响,天津市各大医院接诊的骨外伤、皮肤冻伤、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和肠胃疾病的门诊量平均比日常增多了近三成。多位专家提醒市民,遇到暴风雪天气要护好自己的心、肺、骨、皮、胃。

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

患者有所增加

记者从市120急救中心了解到,昨日该中心进行抢救的呼吸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有所增加。据该中心医护人员介绍,降雪后温度降低,老人、儿童等体质较弱者由于呼吸道黏膜抗病能力低,更易患上各类呼吸道疾病。因天气骤冷,体内血管会收缩,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病情也会有所加重。因此,市民要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被,并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有心血管病的“老病号”们须按时服药;家长还应看管好幼儿,防止他们到大雪纷飞的户外玩耍时,因室内外较大温差而患上重感冒。

易冻伤部位

要做好预防

据医大总医院急诊中心张主任介绍,该院昨日一天收治了二十几位骨折病人,均是突发性腕、踝及髋关节单纯性骨折。专家建议市民,在雪地行走时要加倍小心,最好不要穿皮鞋或硬塑料底鞋;骑车时靠近便道,减慢速度;上台阶时尽量手握扶手以保持平衡。行动不便的老人尽量不要外出;由于室外绝大多数公共设施被积雪覆盖,不小心触摸到冰冻物体或因长时间打雪仗,而发生冻伤的市民也明显增多。天津市长征医院专家建议,不要触摸积雪,在出门前要对易被冻伤的部位做好预防,除了做好保暖措施外,还要对手、耳朵、脸、大腿、脚跟等关键部位反复揉搓,促进血液循环。已生冻疮的患者,宜及时治疗,不要随意使用辣椒水、生姜等民间偏方,以免冻疮破口加重感染。

雪天注意

胃部保暖

市第四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晓娜还建议,下雪天市民应做好胃部保暖,有慢性肠胃疾病的市民更应注意。另外,由于少年儿童对雪花很好奇,常会将雪花含在嘴里品尝,因而由此发生的肠胃疾病患儿也随之出现。雪作为一种附着剂,会吸附空气中大量有害物质,吃后将会危害肠胃,甚至感染病毒。因此家长须阻止少年儿童吃雪花。(记者 李灏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灏良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