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及阿勒泰地区遭严重风雪灾害
2010年01月09日 16:12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乌鲁木齐1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塔城台记者靳生平 阿勒泰台记者杨树赛 王成) 新疆北部的塔城、阿勒泰地区遭遇严重风雪灾害,当地政府组织各族群众全力以赴抗灾自救。

40年不遇的暴雪使得塔城公路积雪达到半米以上,部分垭口路段被大风堆起的积雪达2米以上,大量车辆人员被困。农牧业生产灾情严重,目前已有70多万头只牛羊受灾,1900头只牛羊死亡,116座蔬菜大棚坍塌,直接经济损失超过1400万元。

塔城地区已投入救灾资金377万元,积极指导农牧民做好防寒、防冻、保畜、救灾工作。塔城公路总段总段长徐玉春介绍,他们出动全部除雪机械和救援车辆,全力救助被困车辆,目前共救援被困人员3300人,救出车辆720多辆。经过两天抢险,基本上清除了道路障碍。明天如果风力在六级以下,将打通道路,使进出塔城的各条道路都能畅通。

同样遭遇雪灾的阿勒泰地区已投入抗灾保畜资金1740多万元,自治区下拨的2400万防灾救灾资金也已到位。现已调运饲草料饲料4747吨,下派畜牧、医疗等技术人员1600多人,帮助农牧民抗灾自救。阿勒泰市粮食局局长唐新学表示,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把玉米饲料收购调运到位,保证各个乡镇抗灾救灾紧急需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雷 靳生平 杨树赛 王成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