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灾后重建作为“内阁改组”考虑关键
2009年09月02日 23:2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内阁改组”在即,“行政院长”刘兆玄释出,以处理金融海啸、灾后重建经验作为考虑“内阁”的关键后,党政人士进一步指出,这两件事情都是持续性工作,“内阁改组”将以这些为主要思考,作为人事重新布局的方向。

他表示,金融海啸的工作,过去一年多数是由“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负责,若是邱正雄未异动时,“行政院秘书长”的工作将以灾后重建计划、协调为首要任务;若是邱正雄异动时,“内阁”就必须强化具有金融、经建背景的人士加入,人事相互牵动,必须整体考虑。

高层指出,刘兆玄本周都在南部处理灾后重建工作,现在尚未展开人选征询作业,但对于以处理金融海啸、灾后重建经验的改组方向,已有自己的想法,马英九也曾经就此和刘兆玄交换过意见。

高层坦承,要有能力去处理金融海啸问题的人选,不容易找到,且刘兆玄对于邱正雄的表现,相当肯定;因此,面对外界指这波“内阁改组”究责时,应该撤换邱正雄时,刘兆玄回应媒体时,才会说,不会让外面的风风雨雨来指导这些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