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灾区安全鉴定报告拟于一周内公布结果
2009年09月02日 17: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今天(2日)上午前往台陆军官校,探视桃源乡安置灾民,民众数度表达返回山上家乡心声,要求尽早公布灾区安全鉴定报告,在马英九当面要求下,“内政部政次”曾中明承诺一周内公布结果。

马英九上午在“国防部长”陈肇敏、“水利署长”陈伸贤等官员陪同,赴陆军官校慰访桃源灾民,听取灾民心声。

座谈会前,他先探视暂设于军营的桃源乡托儿所,并以布农族语说“米呼米桑” (祝福)、“鸟尼纳盎”(谢谢),发放糖果给每个小朋友,并亲切地把孩子抱在怀中。

马英九一行人转赴袍潭馆与桃源乡民座谈,一开场就向灾民致歉,表示来晚了。他说,桃源乡在第一时间撤离,因此生命财产损失减到最少,相当不易。他表示,会尽快协助民众解决就业、就养、就学等问题。

乡民颜福荣哀切地说,“我们真的很想要回家”,希望通往桃源的道路赶快抢通。也希望“政府”赶快公布灾区安全鉴定报告,让他们了解,是否还有返乡的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