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报告避重就轻 赵铁锤多次打断发言
2009年11月23日 01: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1月23日电 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21日凌晨2时30分发生爆炸。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22日在听取新兴煤矿负责人汇报时指出,尽管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但新兴煤矿在管理上存在漏洞是不争的事实。

赵铁锤21日中断在贵州进行的安全生产调研督导工作,于次日11时赶到新兴煤矿,查看了事故现场,听取了事故情况汇报并对抢险救援、事故调查前期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中国之声”报道,赵铁锤在22日下午听取了新兴煤矿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时,因为感觉报告内容避重就轻,赵铁锤“多次打断对方发言”,要求他们要实话实说。

新兴煤矿负责人介绍,该矿一次约有3000人下井作业。对此,赵铁锤表示,这次伤亡巨大和作业面人员过于集中有关。另外,赵铁锤指出,为了追求产量,该矿开掘了过多的采掘面,却并没有采取串联通风方式,这有可能影响通风,而通风不畅就容易引发瓦斯事故。

国家安监总局此前的通报称,新兴煤矿属“高瓦斯矿井”。但是,该矿负责人却一再强调该矿是低瓦斯矿井,但仍按高瓦斯标准管理。

另外,此前中央电视台的报道称,新兴煤矿爆炸事故发生前约1小时,即21日凌晨1时37分,该矿调度室就已经接到井下有瓦斯报警的提示,调度人员立即通知矿领导,并组织井下人员进行撤离,但这起爆炸事故仍导致百余名矿工被困井下。

21日,该事故已经确认为瓦斯事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骆琳任此次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组长。当日,黑龙江龙煤集团撤销岳超胜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矿长、刘宗团副矿长(分管安全生产)、董钦奎总工程师的职务。

22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派员介入新兴煤矿爆炸事故调查。最高检决定由渎职侵权检察厅派员介入事故调查,重点围绕事故背后是否存在官员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职务犯罪展开调查。

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22日表示,此次矿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领导忽视轻视,工作不落实不到位是主要原因。另外,还有以下原因,一是国有重点煤矿近四年安全形势比较平稳,一些煤矿企业思想麻痹;二是一些产煤市地方政府不能妥善处理发展和安全生产的关系;三是瓦斯管理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四是在部分地区,仍有不具备条件的煤矿顶风生产。

截至目前,此次事故遇难人数升至92人,另外还有16人被困在井下。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

逃生细节:

鹤岗矿难脱险者讲述:曾多次返回寻工友(组图)

黑龙江鹤岗3名矿难脱险者讲述救援经历

鹤岗生还矿工讲述:工友相互搀扶从500米井下逃出

黑龙江鹤岗矿难中1名瓦斯监测员救出30多名工友

责任追究:

鹤岗市通报新兴煤矿救援情况 朱海洲被任命为矿长

最高检派员介入鹤岗矿难事故调查

鹤岗发生事故煤矿矿长、副矿长、总工程师被撤职

负责人报告避重就轻 赵铁锤多次打断发言

事故回顾:

2时30分: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

11时:黑龙江新兴煤矿爆炸已有11人遇难 128人仍被困

12时:黑龙江鹤岗矿难已经造成15人遇难 114人仍被困

13时:黑龙江新兴煤矿爆炸遇难者增至23人 90人仍被困

14时:黑龙江鹤岗矿难又有4人获救 被困人员降至78人

16时:鹤岗新兴煤矿遇难人数增至41人 67人被困井下

22日 13时黑龙江鹤岗矿难已造成87人遇难 16人仍下落不明

22日 21时鹤岗新兴煤矿发生爆炸事故92人遇难 16人被困

高层关注:

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做重要指示

张德江抵达新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正赶赴鹤岗出事煤矿

安监总局长骆琳正赶赴黑龙江煤矿爆炸事故现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