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矿难已造成87人遇难 16人仍下落不明
2009年11月22日 13:38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鹤岗11月22日电 (记者曹红涛)截至目前,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瓦斯爆炸事故遇难人数已升至87人,仍有21人被困在井下。现场的救援工作也仍在进行当中,人民网赴鹤岗前方的记者曹红涛中午12时和后方编辑进行了音频连线,详细介绍了事故现场的最新情况,以下是音频实录。

人民网前方记者曹红涛:22日上午,鹤岗市召开了11·22矿难发生后第三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情况,目前公布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7人,另外还有21人被困在井下,未确定具体位置。

目前第一阶段的救援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中,记者中午在现场看到一支来自双鸭山的救援队饭都来不及吃完就集合队伍,准备下井救援。

由于主井口已被炸毁,救援队伍只能从几十米之外的一处运送材料的废井口进入矿井。

据鹤岗矿山救护队的大队长张福成介绍,目前搜救工作已经投入了近30支救援队,轮番下井进行搜救作业。就在记者进行电话连线的同时,正有一支38人的救援队在井下全力进行搜救。

记者在救援指挥部得到的最新消息是,目前虽然还有16个人没有确定具体的位置,但已经锁定“113工作面”、“北三石门”等几个大概区域,希望一切顺利。

由于井下的供电、通讯仍没有完全恢复,所以目前的搜救工作也比较有难度。

据救援指挥部介绍,第一阶段的人员搜救工作很快将会结束;第二阶段瓦斯排除、第三阶段通电、通车等工作也将陆续有序开展。

本网现场记者曹红涛也将继续为网友发回现场的最新情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红涛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