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赶赴鹤岗煤矿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
2009年11月21日 22: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1日2时30分,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发生时全矿井下作业人员528人,其中有399人安全升井。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栗战书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救援工作。 中新社发 房宝树 摄

视频:张德江在鹤岗矿难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来源:新闻联播

中新社鹤岗十一月二十一日电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二十一日紧急赶赴黑龙江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险救援工作。

当日十五时许,张德江抵达新兴煤矿,查看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救援情况,亲切慰问参加抢险救援的专业人员。他要求要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抢救被困人员。同时,要特别注意保护救援人员的安全,要防止次生事故的发生。

随后,张德江分别到鹤矿集团总医院和鹤岗市兴山人民医院,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看望了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受伤矿工,转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切问候,并要求医院逐个制定每位受伤人员的医治方案,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千方百计减少因伤死亡、千方百计减少因伤致残。

十七时许,张德江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事故情况和救援进展的汇报。张德江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对这起事故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作出重要批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及有关单位积极组织救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等有关部门迅速作出反应,各项救援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张德江要求,切实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二是千方百计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因伤死亡、因伤致残。三是认真细致地做好死伤人员家属工作及相关善后事宜。四是维护矿区正常秩序,安排好停产期间的职工生活,确保社会稳定。五是成立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六是国务院安委会要及时将“一一·二一”事故通报全国,督促各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确保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新华社报道,事发矿于一九一七年开采,二00三年改制。矿井核定年生产能力一百四十五万吨,今年前十个月实际生产原煤一百零九万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