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派员介入鹤岗矿难事故调查
2009年11月22日 15:15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21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派员介入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爆炸事故调查。

11月21日凌晨2时30分许,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爆炸事故。截至21日17时50分,事故救援人员已在井下发现了42具矿工遗体,仍有66名矿工下落不明。目前,救护队正在井下全力搜救。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赶赴事故现场,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国家煤矿安监局负责人也纷纷赶赴出事煤矿,指导事故救援工作。

现场初步核查显示,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528人作业,部分矿工成功升井,139人被困,有31人经救援升井。事故原因初步确认为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发生后,检察机关密切关注事件进展,最高人民检察院决定,由渎职侵权检察厅派员介入事故调查,重点围绕事故背后是否存在官员不作为、乱作为以及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等职务犯罪展开调查。据悉,高检院调查人员将于22日抵达事故发生地,会同黑龙江省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干警联合开展调查工作。

黑龙江龙煤集团21日已经撤销岳超胜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矿长、刘宗团副矿长(分管安全生产)、董钦奎总工程师的职务。(来源:检查日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新友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