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马俑博物馆国庆期间接待游客21万余人次
2009年10月08日 21:5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西安十月八日电(记者 冽玮)记者八日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获悉,历史上最长的“十一”黄金周落下帷幕,享有“世界第八奇迹”美誉的西安秦俑博物馆八天共接待游客二十一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据统计,从十月一日至八日,古城西安共接待游客两百二十七点六八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七一,旅游总收入为十点四九亿元人民币。其中由于受西安甲型H1N1流感的群体性爆发和去年同期九月下旬被压抑的市场需求得到释放,旅客量大幅增长导致基数较高等因素的影响,远程游客数量明显下降,过夜游客为六十六点四三万人次,同比下降百分之九。

据了解,国庆期间西安市旅游局以强化安保和甲流防控为重点,制定了黄金周接待方案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组织该市各大旅行社,按照二00八年迎奥运安保工作模式,给每辆外宾车配备一名安全员(九月十七日至十月十日期间),同时,对国内团队的导游员也进行了相应培训,以加强团队游客安全。各大旅游景区还进一步完善了安保技防设施的配备,加强高峰时段游客的分流组织工作。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九月底,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今年接待海内外游客数量较二00八年同期增加三十余万人次。(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冽玮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