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涉黑官员文强辩护律师确定
2010年01月25日 01:43汉网-长江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杨矿生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北京中同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矿生(上图)已受文强家属的委托,担任文强案的辩护律师。而此前,他已到重庆见过文强。

杨矿生律师1961年出生,198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研究生,师从著名法学家高铭暄、王作富教授,获法学硕士学位,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功底。

杨矿生律师具有雄厚的司法机关背景和经验,1987年毕业后分配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十年,职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处级检察官,办理和参与办理在国内和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大要案多起,业务熟练,接触面广,与各级司法机关保持着良好的关系。

杨矿生律师的执业重点为刑事(尤其是职务犯罪)案件辩护;公司投资、融资、资产重组、改制、兼并等商事;以及房地产开发、物业管理和工程建设等领域。

去年2月23日,作为重庆地产窝案中级别最高、涉嫌受贿金额最大的涉案者,重庆市规划局原局长蒋勇受审。而当时蒋勇的辩护律师正是杨矿生。知情人士认为,可能是因为其在该案中的出色表现,文强的家属找到了他,请求其出庭为文强辩护。

据悉,去年11月份,文强的大姐到北京与杨矿生见了面,达成了代理协议。随后杨矿生亲自赴重庆见了文强一面。

据知情人士透露,文强家属最初只打算请杨矿生一人辩护,但杨矿生认为一个人精力有限,建议家属再聘请一名律师。 (据新京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