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来指导未来信息化战争
2010年03月03日 00: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去年提案反馈后:毛岸青纪念馆得到改善

凤凰网:您去年提的提案是?

毛新宇:去年有一个很好的反馈,一个就是加强毛岸青纪念馆的爱国主义基地教育,政协给转到了黑龙江省委。现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尤其是谈到我父亲毛岸青纪念馆,我今年去看,因为这个纪念馆是08年开馆,主线以我父亲47年11月到48年6月将近一年土改工作的情况,还有我父亲的整个人生的经历,展览馆包括有我母亲,有我爱人和我孩子的一些情况,我们家里的情况都有,有很丰富的展览。现在看来黑龙江省委对纪念馆很重视,展览的内容已经大大丰富了。

凤凰网:现在规模有多大?多少平米大概?

毛新宇:现在是一个俄式建筑,纪念馆整个展厅,它是楼上楼下的,楼下一大圈陈列室,楼上可以放银幕,放资料的,整个展览馆展出面积大概有1万多平米。

凤凰网:现在参观的人不少吧?

毛新宇:目前,克山的小学,甚至沈阳军区的,全国各地的军人、企业职工、小学生,甚至黑龙江各地市的党员,不少人在纪念馆举行过入党宣誓仪式。去的人还是很多,大家都很敬仰。从开馆到现在,已经一年多了。不光因为它对大家的教育,这也是一个思想教育很重要的一个基地,它不光反映我父亲平凡、伟大、光荣的一生,而且通过这个窗口,展现作为领袖家人的那种清正廉洁的家风。

去年提案反馈:关于生态环境保护

凤凰网:就是说09年的提案,现在反馈来讲是比较满意的?

毛新宇:对,另外的提案就是关注我们的生态环境建设。为什么写这个?因为我在去年的提案里面指出来,毛主席早就具有很先进的生态建设思想,比如说他说农、林、牧、渔建设发展,他在世的时候多次提倡植树造林,绿化祖国,这个提案也很受欢迎,去年也给政协转到环保部里面去了。

凤凰网:后来有什么反馈?

毛新宇:国家还是继续高度重视我们的生态环境建设。我觉得这样就已经很好了。而且反馈部门赞同我这个观点。其实这个观点也不是我个人的发明,我觉得是我们朱镕基总理的贡献。朱镕基总理,98年还是哪年开会就说过,生态环境就是经济发展。这个话说的非常对的。把生态环境搞好了,就是促进经济发展。生态环境它也是一种经济活动。

凤凰网:但是它不能够直接体现为GDP。

毛新宇:有的时候,你要把生态环境搞好了,反倒能够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要不然的话,现在的很多搞经济建设、城市建设的人都很聪明,促进经济发展当中,我绝对不能把生态环境破坏了,要不然的话,生态环境破坏了,我不仅要花费是大量金钱整治生态环境,而且生态环境一旦破坏了,来一个什么灾害,包括泥石流、洪水泛滥什么的,由于生态环境破坏造成的自然灾害,经济财政损失是无可估量的。

凤凰网:根据您的了解,哪些地方生态环境破坏很严重?

毛新宇:我觉得比较严重的地方,据我了解考察,还是在西北,尤其是甘肃。大西北,你看沙漠化问题,甘肃那个沙漠,它是逐步扩大。

凤凰网:是什么造成的?那些地方又没有工厂,主要是农业。

毛新宇:沙漠化,我觉得还是要植树的问题。

凤凰网:但是有的地方降雨量很小,植树也活不了。

毛新宇:总之生态环境这些东西,要探索出一个路子,看怎么改善,至少来防止沙漠化。现在比较好的,从毛主席老人家开始就比较有远见。北京这个地方的植树造林,不光是北京郊区,它里外有三层,北京这个地方的生态环境,咱们这么多年辛苦植树,使北京减少沙尘暴的侵袭。

凤凰网:包括前段时间的哥本哈根会议也讲这些问题。

毛新宇:对。特别是对于空气污染的治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