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用毛泽东军事思想来指导未来信息化战争
2010年03月03日 00:1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军事家中,除了毛泽东,拿破仑最伟大

毛新宇:对。世界上推崇的几个军事家,包括拿破仑,还有写《战争论》的那个克劳塞维茨,甚至斯大林都认为是大军事家,我不是吹嘘我爷爷,比起毛泽东的军事成就还是不行。

凤凰网:除了毛主席,你还会喜欢哪些军事家或者是政治人物?

毛新宇:除了我爷爷之外,我比较推崇的军事家就是拿破仑。如果放开自由交谈,世界上拿破仑一代伟人,大家都公认。但是世界上别的国家,或者是历史上怎么评价拿破仑,我不太了解。但是我认为,如果说单单把拿破仑评价为一个军事家,还是片面的。其实拿破仑也可以基本上算一个成功的政治家。因为拿破仑对世界的影响,除了辉煌的战役胜利以外,还制定了一部法典,叫《拿破仑法典》,它现在对于欧美国家仍然产生着重要的影响。另外拿破仑作为一个杰出的政治家,他摧毁了法国的封建制度。拿破仑战争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摧毁封建制度。

凤凰网:他不是恢复了帝制吗?

毛新宇:他的帝制还是不一样的,它是一个形式,但是他所推行的还是资本主义社会发展的一些政策。

凤凰网:就是大革命的遗产还要继承?

毛新宇:对,主要是法国大革命的遗产。

美国人中最佩服三个人,尤其是罗斯福

还有我比较欣赏和钦佩的就是,跟我爷爷算战友的斯大林,还有罗斯福这些人。

凤凰网:都是二战的人物。

毛新宇:对。虽然我的历史观念,美国的总统,我佩服三个人,华盛顿不用说了,一个就是林肯总统,没说的,废奴运动,统一美国,再就是罗斯福。

凤凰网:罗斯福你最佩服他什么?

毛新宇:罗斯福新政。在二战时期,那么为难的时刻,罗斯福上台是美国经济危机为严重的时候,他通过自己的新政策,使美国摆脱了经济危机,而且他也是坚定的反法西斯者,在他领导下,开辟了欧洲第二战场,对反法西斯战争也具有重要的意义。罗斯福遗憾的是什么呢?如果不是因为脑溢血,他可以连任四届美国总统。其实他死那年已经任三届美国总统了。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