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站一旅客晕倒心脏病突发 幸被铁警救助
2009年01月21日 13:46北京晚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北京]

西站一旅客晕倒幸被铁警救助

患者出行应带好药

本报讯 (记者林靖 通讯员卞光磊 刘静)一位河南旅客在北京西站候车时心脏病突发,晕倒在地,幸好被执勤的铁路特警发现,及时联系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最终转危为安。

西站铁警在此提示患病在身赶路回家的旅客们,进站乘火车返乡前不仅要准备好年货,还务必提前带好药品,路途中要放在自己随时能拿到的地方。

1月19日傍晚5时许在北京西站,中年男旅客张某准备乘坐当日北京西至平顶山的K297次列车回家过年,却不料候车期间心脏病突发。脸色苍白的张某顿时感到呼吸困难,随即晕倒在地。

正在第六候车室执勤的济南铁路公安处特警队员张继军发现后,立即疏散周围旅客,让张某平躺在地上,并第一时间联系北京西站医务室的医生,并与带队领导和公安段民警一起协助医生对旅客张某进行救治。

张某转危为安了,不过他错过了所乘的车次。为此,北京西站公安段民警和车站工作人员及时给他办理了车票改签手续。最终,激动万分的张某平安地踏上了回家的列车,他激动万分地向铁警和车站人员表示感谢。

西站   旅客   铁警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