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李泽楷旗下房企因囤地被罚款并禁止在北京购地
2010年03月12日 21:4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电盈大股东李泽楷旗下的启夏房地产开发公司和盈科集团,因为闲置土地,被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罚款,同时暂停在北京进行土地交易的资格。

北京市国土资源局表示,北京启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虽然已在去年八月开工,但已超出土地出让合同约定的开工时间,而且未及时申请延期开竣工时间,因此国土资源局按法例对启夏处以罚款,同时暂停启夏和原股东香港盈科集团及其下属公司在北京市土地交易市场的交易行为。

涉及的地块位于北京朝阳区,06年由盈大地产以5.1亿元人民币投得,去年出售给瑞安建业,扣除罚款,获利仍然超过两亿港元。

盈大地产发言人表示,正向国土资源局了解,又说去年八月已把地块出售给瑞安建业,目前盈大在内地已没有其他地块。

正在北京的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表示,购入地块后已经按照内地法律即时展开工程,如果也被罚款,会考虑向盈大地产追讨。

凤凰卫视 周燕珊 综合报导

早前报道:

李泽楷旗下盈科北京炒地皮:利润是盖房的三倍

李泽楷囤地资金来源曝光 资本市场成圈钱场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