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胡锦涛:西藏存在各族人民与达赖集团间的特殊矛盾
2010年01月23日 01: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月23日电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经过民主改革5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不懈努力,西藏已经实现了基本小康,西藏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

胡锦涛指出,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西藏发展稳定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也出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综合起来看,当前西藏的社会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同时,西藏还存在着各族人民同以达赖集团为代表的分裂势力之间的特殊矛盾。西藏存在的社会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决定了西藏工作的主题必须是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总结历史经验,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民族团结为保障,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确保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确保国家安全和西藏长治久安,确保各族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努力建设团结、民主、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胡锦涛强调,这个指导思想,突出强调要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西藏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必须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夯实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物质基础,同时必须把中央关于加快西藏发展的决策部署同西藏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使跨越式发展建立在科学发展的基础之上。

会议要点:

胡锦涛提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胡锦涛: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相适应 切实打击藏独

胡锦涛提出做好新形势下西藏工作“七个必须”

温家宝:继续保持对西藏优惠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

早前报道:

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

白玛赤林出任西藏自治区主席 向巴平措转任人大主任

白玛赤林任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列确不再担任

新闻资料:

历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要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