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4个渠道可购买实名制火车票 一次限购3张
2010年01月10日 07:5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订票人通过电话订票或售票窗口一次订票限3张。

旅客要认真核实票面身份信息,避免车票和证件不一致影响上车。

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代购车票。

未成年人,可凭户籍证明信或学生证购票。

实名制车站不售站台票,组织志愿者为老幼病残孕妇旅客服务。

广州日报1月10日报道 从1月30日起,广铁将在部分车站试点火车票实名制,但实名制车票到底如何购买等细节,市民也非常疑惑。

昨日,广铁集团再次公布了实名制火车票从购买到进站的诸多细节,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乘车日期和同一乘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旅客可以持他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代购车票。买票后身份证件丢了,铁路部门表示在七种条件下可以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然后进站乘车。

对于火车票实名制,铁路部门也坦承将会对铁路春运提出严峻考验,请市民尽量使用二代身份证购票、验证。

一人一次最多可买3张票

持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在同一乘车日期(自然日,下同)和同一乘车站(同城车站视为同一车站),只允许购买一张实名制车票。订(购)票人通过电话订票系统或售票窗口一次订(购)车票数量限为3张。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进 何志文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