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阿勒泰暴雪20余万人受灾有人员伤亡
2010年01月09日 00:5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八日电 (记者 闫文陆) 记者八日从新疆阿勒泰地区行署获悉,持续的强降雪天气导致当地二十多万人受灾,并造成人员伤亡,多处房屋倒塌,交通停运,许多民众被紧急转移。

据了解,延续几天的降温降雪天气导致阿勒泰市、福海县降雪达到暴量,局部地区达到大暴雪。雪灾使阿勒泰地区受灾人口达二十二点五万人,冻伤三十三人,被困人口八百零七人,八百多人被紧急转移。该地区青河县一人因雪崩死亡。

据介绍,雪灾还造成五百多间房屋压塌,一万一千多间房屋损坏,受灾牲畜一百七十九万多头,其中因灾死亡牲畜三千多头。

目前该地区县乡公路全面瘫痪,所有客运、出租全部停运,全地区两千两百余公里农村公路受阻,乡村和牧业点全部被大雪封堵,许多受灾农牧民和牲畜因道路封堵无法转移。

灾情发生后,阿勒泰地区已下拨防灾救灾资金八百六十多万元人民币,储备和运送面粉三百多吨,下发棉被、棉衣、棉帽、棉鞋等防寒物资四千多件,储运燃煤一百吨。此外,当地民政部门也加大抗灾救灾物资储备发放力度,并组织农牧民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目前阿勒泰已派出十六个防灾救灾督查组,组织各级干部一千三百多人,到重灾区开展抗灾保畜工作。同时,投入抗灾保畜资金一千七百多万元,调运饲料一千三百多吨,饲草三千四百多吨,全力保障牲畜安全越冬。

据悉,为保障交通干线和牧区道路畅通,当地交通部门出动清雪机械,清除道路积雪。在疏通道路的同时,还将根据天气情况恢复和调整客运班次,并做好客车的防滑、防冻、保暖工作,以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闫文陆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