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姜瑜驳斥中国崛起致世界经济崩溃论调
2010年01月05日 17: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一月五日电(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五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世界经济的成败,不取决于某一个国家,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会继续在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英国《卫报》日前发表文章称,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中国的崛起是世界经济在二00七到二00九年陷入崩溃的主要原因。

姜瑜对这种观点进行了驳斥,认为这场国际金融危机产生的根源是很清楚的。她说“我只想提一个问题,过去拉美、东亚、俄罗斯等地区、国家发生经济危机的时候,西方经济学家们一口咬定这些国家是自身造成的,这次金融危机明明是发生在欧美发达国家,可是西方经济学家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还归咎其他人,我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

《卫报》报道中还称,中国经济能否成功融入全球经济将决定世界经济的成败。姜瑜就此表示,无论从哪个方面,中国经济都已经深深融入了全球经济,中国对世界经济的发展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至于世界经济的成败,不取决于某一个国家,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国作为国际社会负责任的一员,会继续在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加强与各国的合作,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蔚然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