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重庆市长王鸿举辞职 称自己因年龄原因请辞
2009年12月03日 16:5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黄奇帆(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王鸿举(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3日电 (记者 郭虹) 三日,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因年龄原因卸任市长一职,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出任代市长。

三日下午,重庆市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决定接受王鸿举辞去重庆市长职务的请求,任命黄奇帆为重庆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会议听取了王鸿举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报告和关于提名黄奇帆为重庆代理市长说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分组审议后进行了表决,决定接受王鸿举辞去重庆市市长职务的请求,报重庆市三届三次人代会备案;任命黄奇帆为重庆市代市长。

今年六十四岁的王鸿举,重庆渝中人,二00三起任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为重庆直辖后第三任市长。王鸿举在报告中称,因为年龄原因,向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提请辞去重庆市市长职务。

新闻资料:

原重庆市长王鸿举简历

相关报道:

中央决定:王鸿举不再任重庆市长 提名黄奇帆为候选人

重庆市人大任命黄奇帆为代市长 王鸿举辞职

早前报道:

重庆掀起打黑风暴 公检法系统多名高官涉黑落马

王鸿举:打击黑社会必然“拔出萝卜带出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虹   编辑: 杨高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