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长王鸿举称打黑必然“拔出萝卜带出泥”(图)
2009年11月06日 16:39华龙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鸿举市长在开机仪式上接受具体采访 李靖 摄

王鸿举市长答记者问 李靖 摄

华龙网11月6日16:10分讯(数字记者徐兴渝) 今日15:30分,“感受重庆-2009全国电视大型易地采访周活动”在重庆市委办公厅举行开机仪式,来自境内外的32家电视台,近100名记者参加了开机仪式。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回答台湾中天电视台记者关于打黑的问题时表示,重庆坚决打击黑恶势力,见黑就打,露头也打,打击黑社会必然“拔出萝卜带出泥”。

王鸿举表示, 平安重庆构成有三个系列:一个是依法惩治各种犯罪活动;第二是大量人民内部矛盾要处理,我们用干部大下访方式解决过去群众多年申诉应该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问题;第三方面是交通安全、生产安全、社会安全问题。

“打黑除恶属于我们第一个领域,违法犯罪都在我们的惩处之列。”王鸿举说,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比如国际上公认人均收入2000—5000美元阶段是各种社会矛盾高发期,是集中出现的时段。在这个高发期,各个方面的建设或者是政府工作不尽完备的阶段上黑恶势力出现是必然的。

“ 打击黑社会必然‘拔出萝卜带出泥’,对于黑恶势力,我们是见黑就打,露头就打。”王鸿举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查出200多个司法干部身陷其中,其中有十来个厅级和副厅级的干部。

专题:

重庆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斗争

相关新闻:

周永康批示重庆打黑行动 称之为“民心工程”

薄熙来:“打黑除恶”是中央明确要求的“规定动作”

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希望在打黑中听到枪声

延伸——重庆打黑已宣判案件:

重庆万州涉黑团伙首犯张波张涛一审获刑17年 罚金各10万(图)

重庆开县黑老大李义一审被判20年 罚金101万(图)

充当“黑保安”敛财 周小波涉黑案二审维持原判

重庆女黑老大谢才萍一审被判18年 其男宠获刑4年半

延伸——即将庭审或宣判案件:

重庆两“黑老大”文强、彭长健下月移送审查起诉

杨天庆和刘钟永涉黑案二审将于11月10日开审

黎强案庭审60多个小时后结束 将择日宣判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兴渝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