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浙江:居住证今起登台 安徽小伙起大早领证
2009年10月01日 15:4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舟山10月1日电 (记者 袁爽) 今天是《浙江省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条例》正式实施的日子,在浙江舟山市做钢筋工的安徽省阜阳小伙子周怀逸一大早便赶到当地派出所,来领取这张梦寐以求的居住证,从今往后,最为新居民的周怀逸将和当地人享有同等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具体方面的待遇。

据了解,办理临时居住登记领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其手续跟老的暂住证制度大致相似,流动人口持有效身份证件或身份证明及近照到居住地派出所办证窗口办理。《浙江省临时居住证》证件有效期为6个月至3年,持有《浙江省临时居住证》连续居住满3年并有稳定工作的,可以申领《浙江省居住证》,《浙江省居住证》证件的有效期为9年。

另外,居住登记和《浙江省临时居住证》、《浙江省居住证》的申领、换领以及变更登记,流动人口不需要花任何费用。(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袁爽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