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10月1—3日)天气预报
2009年10月01日 06:12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009年9月30日18时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年第17号强热带风暴“芭玛”于30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加强为台风,30日17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南方大约156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0.3度、东经13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预计,“芭玛”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未来向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到我国台湾东部一带海面靠近。

今年第18号热带风暴“茉莉”的中心30日17时位于美国关岛东偏南方大约105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2.6度、东经154.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茉莉”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今年第16号台风“凯萨娜”于30日08时在老挝和泰国交界地区减弱为热带低压后,强度继续减弱,中央气象台于11时起对其停止编号。

未来三天,新疆西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和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北部、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以及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浙江东部、海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20时至10月1日20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甘肃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中北部、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南部和西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上海、浙江东部以及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最大雨量可达50~80毫米。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华北北部、川西高原、华东沿海、东南沿海以及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雷暴天气,其中,浙江东部、广东南部、海南等地有短时强降水。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4~6级风。黄海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8大风,阵风可达9级;东海南部海域将有4~6级东南风。南海西北部海域、北部湾海域将有6~7级东北或东南风,阵风可达8~9级;南海西南部海域将有5~7级南到西南风。渤海及黄海北部海域将有雾,能见度不足10公里。

10月1日20时至2日20时,西藏中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中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浙江东部、福建东北部、台湾中北部、海南中东部、云南西北部和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有4~6级风。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4~6级偏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5~7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北部湾将有4~6级东北风;南海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

2日20时至3日20时,新疆西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黑龙江大部、江南东南部、华南中南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四川西南部和盆地西部、海南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台湾海峡、南海北部、北部湾有5~7级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