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三鹿事件1周年]仍在为结石宝宝奔波
2009年09月11日 07:2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结石家庭

东方早报记者 简光洲

发自河北石家庄

▲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已过去一年了,2岁的柔柔排尿仍有些困难 早报记者 赵静 图

“一年了,这是我人生中最漫长和最煎熬的日子。”9月10日,25岁的周进在电话中感叹道。此时的周进正在深圳儿童医院里,焦急地等待着一张病床。

一年来,湖南永州的周进放弃了工作,辗转全国多个省市,只为治好儿子的肾病。

周进是三鹿问题奶粉的受害者之一。卫生部的数据显示,全国有29.6万婴儿被检查出患有肾结石,11名死亡婴儿中,不排除有6名与食用问题奶粉有关。但是关于婴儿赔偿及治疗的后续问题并没有完全解决:一些婴儿家长对于赔偿方案存在异议,有的赔偿未及时到位,有的甚至尚未得到很好的治疗。

一年了,还有不少像周进一样的家长奔波在为孩子治病的路上。

周进

一年后仍在四处求医

9月10日,周进仍在深圳儿童医院里,焦急地等待着一张能让女儿住院治疗的病床。周进说:“医院称估计明后天会有床位,预付的费用为7000元。”

从去年9月底女儿被检查出患有屎血及肾结石等症状以来,周进先后去过湖南永州、河北、厦门、北京和广州等地多所医院为女儿治疗,但孩子的病一直时好时坏。

今年9月份,在深圳打工的周进把女儿带到深圳儿童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检查的结果是上屎道严重感染,右肾扩张,至于此前在一些医院治疗时检查出的结石此次并未查出来。

周进说,今年两岁多的女儿吃了一年多的三鹿奶粉。去年9月底出现屎血后,家人就把女儿送到了永州的医院检查,医生告知,“没有更好的办法治,要多喝水”。

担心女儿的病,周进要求县医院开转院证明,让女儿去好一点的医院治疗。医院医政科告诉周进,开转院证明要经过卫生局的批准才可以,时间还要一个月。“我反复去找相关的卫生部门,可是他们把这个事情踢来踢去的,无奈我只好抱着女儿到了我打工的地方——厦门进行治疗。”

此后,周进带着孩子去过全国多个省市的医院,但治疗效果一直不太理想。为了给孩子看病,周进只能辞掉了工作,“一年来,每天都来回在医院和住处之间,这种度日如年的日子,有谁能够体会得到”。

由于对赔偿方案存在异议,周进并未领取国家赔偿,一年下来,他总共花费了约9万元,这几乎让他倾家荡产。

8月底,一年没有工作、无钱为女儿治病的周进不得不借助于结石宝宝之家网站负责人赵连海的博客,向“好心人求助”:“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办法,无奈之下才写这封信,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帮帮我们这些可怜的结石宝宝父母亲们,我们及孩子永生不会忘记帮助我们的好心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家长   三鹿   周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简光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