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加坡官员认为世界出现三个趋势
2009年09月10日 22: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新加坡9月10日电(记者张永兴)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交通部第二部长陈惠华10日表示,目前世界出现三个主要趋势。

陈惠华在当晚参加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举行的研讨会时说,这三个趋势是:全球经济不可避免的要实现再平衡;许多国家面临日益增强的国内保护主义的压力;全球经济向更加可持续性的低碳模式发展。

陈惠华谈到,美国及欧洲的消费者可能会多储蓄而少消费。同时,亚洲,特别是中国将推动内部消费,减少对外需的依赖。随着居民更加富裕和城市化进程加速,亚洲将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新机遇。

陈惠华还说,世界经济形势近期回稳,出现所谓的复苏“绿芽”。但要说已经渡过难关还为时过早,现在只能说信心在恢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永兴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