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连晴高温 重庆四十万人出现饮水困难
2009年09月10日 22: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重庆九月十日电(银雪)记者十日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重庆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大部区县已连续十日无有效降雨。截至九月十日,重庆市酉阳、彭水、黔江等二十四个区县不同程度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四百零九万亩,四十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据重庆气象部门监测,从九月四日起,该市进入今年的第三段连晴高温天气,持续天数达五至六天,最严重的綦江、北碚、江津、巴南等地连晴高温天数至目前已达七至九天。九月八日,重庆合川、北碚、江津等九区县出现四十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其中綦江出现四十一点九摄氏度的极端最高气温。

九月以来,重庆平均气温达二十八点九摄氏度,较常年同期偏高二点五摄氏度。其中重庆主城区九月三日至八日日最高气温平均值为三十七点六摄氏度,比二00六年遭遇百年大旱时的同期最高气温还高出七点二摄氏度,四十摄氏度极端高温的地区数、日数及其连日来的最高温平均值均列近当地九年来首位。

持续高温少雨和饮用水需求加大使当地水利工程蓄水急剧下降。目前,重庆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十九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近三个百分点。

连晴高温也使重庆各区县土壤墒情退墒加快,农作物受旱加剧。截至九月十日,重庆酉阳、彭水、黔江等二十四个区县受旱,农作物受旱面积达四百零九点五万亩,四十点五万人和二十九点四万头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灾情发生后,重庆市水利局紧急派出三个工作组分赴万盛、彭水、武隆、永川等区县指导水利工程建设和抗旱保饮水工作。

据重庆气象部门最新预报,该市主城区未来三天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偏东局部地区将有雷雨或阵雨。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银雪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