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山东大学庆祝艾兴院士从教六十周年
2009年09月10日 22: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济南9月10日电(记者 刘祺)金风送爽,桃李芬芳。今天上午,在庆祝第25个教师节的日子里,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办公楼一层会议厅一派温馨祥和,庆祝艾兴院士从教六十周年座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李兆前、王随莲、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济南中心医院院长刘子栋等省市领导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山东大学领导、艾兴院士家属、师生代表等4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艾兴院士是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他作为我国切削加工领域的开拓者之一,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机械学科教育和切削加工及刀具材料等方面科学研究工作,在长达半个多世纪服务山东制造业的科研和教学之路上,他以其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甘为人梯的高尚风范培养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机械制造方面的人才,为山东大学机械学科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朱正昌向艾先生颁发了从教六十周年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向艾先生敬献了鲜花。

教育部部长周济、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吉林省委书记王珉、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中国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理事长姚英学、中国工程院等纷纷发来贺信,祝贺艾兴院士从教六十年。(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祺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