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中国杂交水稻发源地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09年09月10日 22: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沙9月10日电(记者明星)记者10日从湖南省文化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经国务院审核批准,中国杂交水稻发源地——安江农校纪念园近日被增补为第6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务院已于2006年研究核定了第6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鉴于安江农校纪念园的重大价值和意义,国务院打破常规专题研究核定,并专门行文公布。

安江农校纪念园位于湖南省洪江市(原黔阳县)安江镇,完整地保存了具有一定规模的自20世纪40年代——80年代以来修建的校园建筑及杂交水稻科研设施。

安江农校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投身杂交水稻早期研究的地方。1953年,袁隆平从西南农学院毕业,被分配来到安江农校,在这里从事教学及杂交水稻研究长达37年之久。

袁隆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得知这一消息后,非常高兴,安江农校作为杂交水稻发源地,见证了艰难的探求,更有着无数美好的回忆。

湖南省文化厅厅长周用金说,安江农校纪念园今后将免费向海内外游客开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明星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