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新疆:金秋九月收获时 番茄葡萄采摘忙
2009年09月10日 22: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徐博 熊聪茹)金秋九月是新疆瓜果蔬菜成熟的季节,记者10日在位于乌鲁木齐城郊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12师三坪农场看到,这里番茄和葡萄的采摘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12师4连连长陈东告诉记者,他们连种了927亩番茄,去年平均每亩产量达到6.8吨,今年由于雨水较多,加上种植技术更加成熟,平均亩产可以达到8吨左右。

来自喀什地区莎车县的维吾尔族女孩帕提曼已经是第二年在这里打工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可以摘80袋番茄,每摘一袋就能赚一块钱,虽然有点辛苦,但收入也不错。

维吾尔族小伙子乌拉因也来自喀什地区,黑黝黝的脸膛上透着朴实。他在这里打工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由于收入不错,他还把自己的媳妇热依汉古丽一起带了来。

乌拉因告诉记者:“去年摘番茄和棉花赚了1万元,今年除了番茄和棉花外还要摘葡萄,估计能赚2万多块钱!”这位朴实的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们小两口计划要在乌苏买房,准备在那里定居。

汉族小伙子孙时银和媳妇一起也在这片土地里摘着番茄,夫妻两人每天能摘130袋,用他的话讲,“农民收入越来越高,日子也越过越好。”

出了番茄地,记者来到了一排排葡萄架下,一串串“全球红”又大又圆,来给儿子送饭的张翠兰大妈正在树荫下修剪着摘下的葡萄。

来自安徽的承包户孙忠良承包了10亩地,他告诉记者,今年亩产量可以达到1.3吨至1.4吨,比去年多了一成,虽然葡萄价格有所下降,但因为亩产量的增加,纯利润仍然可以达到每亩4000元左右。

张大妈告诉记者,由于收成好,他们3户8口人每天8点就要进地,至少采摘12个小时,装200多筐葡萄才能满足客户的要求。11连连长朱庭方告诉记者,今年连里2200亩葡萄喜获丰收,从8月20日开始采摘,估计要忙到10月上旬。

番茄   采摘   葡萄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博 熊聪茹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