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大陆 > 正文
乌鲁木齐“马路经济”又见红火
2009年09月10日 21: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0日电(记者黄冠 刘宏鹏)9月10日是中国的教师节,乌鲁木齐阳光灿烂而温和,穿着长袖衣服的人们,在清爽的空气里开始了一天的生活。城区交通管制已基本解除,十字路口等红灯的车辆很多,马路边小摊贩的生意也红火起来。

“上午卖了一千多公斤西瓜。”红山西路与建工巷交叉口的西瓜摊老板杜行军说。杜行军来自河南商丘,今年32岁,从1998年起便在乌鲁木齐做生意,夏秋卖水果、冬春卖蔬菜。这两天,他和妻子早上10点多出摊、晚上8点多收摊。西瓜是用自家的小卡车从邻近的昌吉市拉来的,一车五六吨瓜,通常两三天即可卖完。

杜行军说:“下同样的力气,动同样的脑筋,在新疆比内地挣钱容易多了。”他和妻子都想在这里安家落户,已经在开发区看好了一处三层楼的小院,要20多万元。“谈好了价钱,但房主还有涨价的意思。”杜行军的儿子今年12岁,在老家由爷爷、奶奶照看。下一步,杜行军想把孩子接过来一起生活。

在红山西路和新民西街交叉口,赵素梅上午10点多和同伴小宋一起摆摊卖保险。赵素梅今年30岁,是土生土长的乌鲁木齐人。

记者看到,一个小时内,就有4个人在她的摊点登记、七八个人前来咨询。赵素梅说:“这里不是繁华路段,今天也不是双休日,有这么多人光顾已经不错了。”

赵素梅在这里摆摊推销保险已有半年多,此前她在北京“漂”过3年多。她在北京时一个月才挣两三千,现在一个月能挣四五千。赵素梅说:“‘北漂’太辛苦,有时一天打两三份工,生存压力太大了。相比较而言,乌鲁木齐更适合我。”现在每天除了公司开会、会见客户外,自由时间多了,照顾父母方便,生活感觉轻松。

建工巷有一家面积只有20多平方米的小餐馆,里里外外坐满了人,门前有个小女孩在熟练地帮忙烤羊肉串。小女孩告诉记者,她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现在学校还没有复课,她临时给爸妈打个下手。小女孩的父亲、餐馆老板马志英说:“现在生意恢复得可以了,今天中午收了四百多元。以前最好时一天也就收到七八百元。”

在光明路、红山路等地,街上不时可以看到卖水果的小推车。摊主老姜告诉记者,昨天,他和妻子一起推车卖了100多公斤葡萄,今天比往日出摊更早,希望有个好收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